逢生

暗恋

听说暗恋是一种礼貌,有人暗地里盖一座城堡。

学生时代的青涩恰是岁月赠礼,追随一个人,在他转头时说一句好巧。

幼稚且单纯,好笑但纯粹。

我没想过毕业后还会有交集,但我确实在应试者名单上见到了他的名字。

回首,一闪而过是那个身影。

不会认错。

主考官看着我:“你为什么应聘?”

因为工资高。

我如是回答。

主考官愣了一下,笑了起来:“居然还有第二个人敢这么说。”

另外一个人,是叫这个名字吗?

我报出自己每支笔都认识的他的名字。

你怎么知道?主考官讶然。

哂笑。

请把这个职位给他吧。既然我们是唯二入选者,那我弃权,他会获胜。

因为你们是兄弟?小伙子,别拿未来开玩笑。

起身,鞠躬。

不,因为让我变得优秀的人是他。

门外的阳光很灿烂,离开时,有人逆光走来。

年少时喜欢的眉眼,依旧带着朗朗少年气。

我微笑,他点头,重复过无数次的擦肩而过。

一,二,三,四。驻足,回首,注视他在转角处消失。

我想起他在刚见面时的问话。

当时的回答是,你认错人了,没见过。

欲盖弥彰。

但现在,我笑着,阳光刺痛眼睛,泪水流过嘴角。

我对着无人的转角,心中轻道:

是的,先生,我们见过。我喜欢了你很多年。


评论

热度(3)